亿点连接

去日本赏樱,到底在赏什么?

每当冬去春来,晒着懒洋洋的太阳,整个人也瞬间无精打采起来,这时总会冒出海子那句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每当读到春暖花开,便神经反射般跳到了樱花,不知道你是否也有这样的反应,可能是樱花这个名字本身就和春天天生一对。好了,又是一年樱花季,再一轮的樱花含苞待放,新一轮的赏樱大军“整装待发”,赏樱如此流行,以至于太多人感觉理所当然。那么,赏樱到底在赏什么? 

 


赏樱顾名思义就是欣赏樱花的花开、花落。作为一种色彩淡雅的花朵,本身就是美的,而作为美的东西,人们向来不吝多看几眼,但仅止于肤浅的“貌美”,显然未达究竟,因为远比樱花美丽的花朵,不知凡几,为何是樱花脱颖而出?显然不是因为樱花倾国倾城,这很需要一个解释,因为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这就要从樱花特性来聊,首先樱花的花朵放则齐放,落则齐落,表现出空前的团结,这是很多人不具备的美德,却在樱花身上展现的如此决绝,当然值得一看;其二,樱花看似柔弱,但当成千上万株的樱花竞相汇聚,又呈现出一种规模上的壮丽感,柔中有刚的反转,也令人刮目相看,也是人们向往品格之一;其三,樱花的生命短暂,不过“樱花七日”,或许正因樱花易逝,人们才更懂得珍惜;其四,在短短七日间,樱花仿佛释放了七十余倍的能量,真正做到了,把每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来过,这也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高能状态;其五,樱花芳华最盛之日,也是花瓣飘零之时,一生轰轰烈烈,真正做到了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英雄般的陨落不仅让人伤感,更令人肃然起敬,反思自己的人生。

 


可见,我们将樱花的一生类比到人类自身,在这些人眼中,樱花就是他们人生的导师、挚友,与其说是赏樱,不如说是和人类高尚的灵魂交流,或是对圣人的朝圣之旅。好了,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欢迎大家留言交流,计划去日本旅行赏樱的朋友,可以选择亿点全球上网卡哦,正在成为日本上网的主要产品。

 


最后,对于大多数远赴日本赏樱的人来说,去日本玩儿才是主要的,至于是赏樱还是爬山,分别不大,只不过这个时间刚刚好而已。另外,当赏樱成为一种流行文化,毕然导致多数人的盲从,也不足为怪。再者,有人喜欢赏樱漫天,而有人喜欢恰好爱看人头窜动,正所谓,你在日本赏樱花,赏樱花的人在远处看你,樱花装饰了你的世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可能欣赏他人赏樱也是一种美景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