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点连接

京都秘境:没有樱花,却是樱花季的网红打卡地

每年的樱花季,日本有樱花的地方总是“人们为患”,但这里没有樱花依旧成为网红打卡地。

这里每年只对外开放两次,春天一次,秋天一次。

所以在世人眼中,这里只有两种颜色,一种是春天的绿,一种是秋天的枫叶红。

这里就是京都的小众秘境--琉璃光院。

京都的琉璃光院,只有在每年春天(4月~6月的樱花季)及秋天(10月~12月的红叶季)的特别参观期间才能参观。从书院遥望「瑠璃之庭」,其动人的红叶景致让观看者为之心弦荡漾,院内的重点美景是「大地红叶」,映照在打磨得亮丽剔透的地面上的红叶,在网络都次引发刷屏,在人潮多的时候甚至要等候4小时之久才能一见。

如果说秋天的红叶是天下难得一见的绝景,那么春天的这里就是隐藏在京都的绿色天堂,没有丝毫的嘈杂,静的纯粹,仿佛回到了大自然最原始的状态。据说,壬申之乱中,背负箭伤的大海人皇子(天武天皇),曾在此处的蒸汽浴室中疗养箭伤。自平安时代起就成为贵族和武士喜爱的疗养胜地。

乘坐叡山电车,于八濑比叡山口站下车,沿着高野河的清流前行,跨过小桥,古朴自然的山门映入眼帘。拾级而上的参道两侧,长满有100种以上的红叶树木,每到秋天,绚丽夺目,锦绣斑斓的红叶美景,令人心驰神往。

院内不过错过瑠璃庭、卧龙庭、喜鹊厅等景点,瑠璃庭完全由瑠璃色的青苔覆盖,表现出净土世界的本寺主庭。穿过庭院青苔的涓涓细流,勾画出一道优美的曲线。卧龙庭以水的流动以及庭石组合来表现飞龙在天意境的池泉庭院。能为伫立于此的人们解开心结,带来升运。

今年准备去日本赏樱朋友,如果看惯了满眼都是樱花的环境,不妨到琉璃光院看一抹春天的墨绿。当然出国前别忘了到亿点连接APP选购日本上网套餐哦。

交通咨询

由【出町柳站】上车,乘坐叡山电车(开往八濑比叡山口方面),【八濑比叡山口站】下车。徒步5分钟。

由地铁【国际会馆站】乘坐京都巴士(开往大原・小出石方面),【八濑站前】下车。徒步7分钟。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