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点连接

日本8处盛开在油菜花海上的樱花名所

春季去日本,除了不可错过热闹非凡的绚烂樱花,金黄的油菜花也逐年受到游客喜爱,本文就介绍几处,盛开在油菜花上的樱花名所。

幸手权现堂樱堤|埼玉县

位于琦玉县幸手市县营权现堂公园一隅的「幸手权现堂樱堤」,是关东屈指可数的赏樱胜地,也是可同时欣赏完全盛开的樱花与油菜花美景的热门景点。

原本「权现堂堤」便是四季赏花的好去处,但因樱花特别有名,所以也被称为「权现堂樱堤」。3月下旬至4月上旬,约有绵延1公里的1000多株樱花树盛开绽放,沿着樱花树旁便是广阔的油菜花田。特别是樱花、油菜花与蓝天的3色对比美得让人不由得停止呼吸!

此外,每年赏樱季节便会举办「樱花祭」。2019年的举办期间为3月25日~4月9日,祭典期间将有100多间店铺会来此摆摊,并举行各种活动。有空不妨前往欣赏一望无际的油菜花与开满樱花的春日美景吧!

石神油菜花田|千叶县

「小凑铁道」是行驶于千叶县市原市五井站至大多喜町上总中野站之间的地方铁路,约半世纪前制造的车辆现在依然运行中,深受各年龄层的游客喜爱。

「石神油菜花田」距离小凑铁道的养老溪谷站,约15分钟路程左右,这个热门景点可欣赏到复古小火车穿过油菜花田的迷人美景。

整片油菜花田就像是广阔的大海。当微风吹过,花朵如同波浪一样轻轻地摇晃,而复古小火车缓缓地行经景色,使人的心情也变得柔和起来!复古小火车行驶期间从3月中旬开始,每逢周末与例假日运行,届时会有许多人来此拍摄小火车与油菜花美景,也有乘坐小火车,从车窗欣赏油菜花的游客,热闹非常。此外,火车设有瞭望车厢,车厢没有窗户,充满着开阔氛围,行驶经油菜花田时可感受到春风与花香。

花见山公园|福岛县

一到春天便能欣赏梅花、花桃、东海樱、彼岸樱与连翘花等花卉与油菜花田共演而成的美丽景致。山头如拼布般布满红、白、深深浅浅的粉红花田,与整片黄色的油菜花田形成强烈的对比,这种美景宛若世外桃源,使许多游客为之著迷。

从初春开始,山上便开满各种花卉,但3月梅花与4月初旬~中旬的樱花与花桃等绽放的时节特别动人,与油菜花交织出的景色也非常值得一看。

此外,花见山公园下方的田地有着粉色花朵环绕的油菜花爱心图案!如果有机会看到的话,说不定会有好事发生喔。

真冈铁道丨栃木县

连接茨城县下馆站,与栃木县茂木站的「真冈铁道」,每逢周末与例假日便有SL列车行驶,是日本唯一一条非电气化铁路。此外,还因春天能欣赏到樱花与油菜花美景而闻名。北真冈站东侧约有绵延800米长的樱花行道树,其中800株为染吉野樱、200株为枝垂樱,铁路周边有片广阔油菜花花田之处的景色最为美丽。

这一带被称为「SL列车、樱花、油菜花街道」,3月下旬开始会举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真冈一万株樱花祭」,这期间的人潮络绎不绝。

不过逢周末与例假日行驶的SL列车,每天来回只有一个班次。再加上樱花与油菜花同时盛开也只有约一周的时间,因此能看到三者共同合演的景色,只有3月下旬〜4月上旬的某两天周末,是非常珍贵的景观。

冒着烟的SL列车的缓缓行驶过樱花与油菜花交界处,这种熟悉的光景令人怀念不已。许多游客一早就会造访可一次欣赏到如此珍贵美景的地点,因此一定会很拥挤。如果错过了就得等明年,所以建议事先查好花卉的盛开情况与列车行驶时间。

合战场枝垂樱|福岛县

「合战场枝垂樱」位于福岛县二本松市,此樱花的祖先是位于福岛县三春町的日本最古老的枝垂樱「三春泷樱」,也是树齢约200年八重红枝垂樱。虽然看起来像是立于山丘上的一株樱树,但其实有两株樱花相依偎着,因其姿态有了「夫妇樱」的昵称。宛若巨大瀑布的樱花,与山坡上数不尽的油菜花共谱美丽绝景,令人沉醉其中。

推荐可从开满油菜花斜坡稍微下方处,以仰望的方式欣赏枝垂樱。这里是看不到游客与周遭建筑物的最佳观景地点。

此处晚上还会点灯,可欣赏到与白天截然不同的风貌。枝垂樱完全盛开时颜色会变得较淡,因此建议开到一半时前往欣赏为佳。

夷隅铁道|千叶县

夷隅铁道是千叶县的地方铁路,贯穿房总半岛中央,每年3月中旬至4月下旬,约15公里长的铁道沿线会埋没在油菜花田里,樱花盛开时,粉色的花海会与金黄油菜花交互辉映,可从车窗往外欣赏美景的景致,也可中途下车,走进花田里。

藤原宫迹丨奈良县

藤原宫迹是日本史上首座建设完成的正统郡城,这里种植了四季不同的美丽花卉,包括油菜花、波斯菊、莲花等多彩缤纷的花毯景色。每当春季油菜花田与樱花盛开,粉红与金黄的交织美景令人难以忘怀。在2011年6月,从藤原宫遗址欣赏大和三山山脊景色的视野,被登记为『重要眺望景观』。



西都原古坟群|宫崎县

西都原古坟群位在宫崎县西都市的西边,每到春天,西都原有一整片约30万株的油菜花海和2000棵的樱花树相互辉映,粉红金黄交织美景十分浪漫;夏天时约有200万朵向日葵;秋天则有300万朵波斯菊,四季皆有不同的花海景色。

看好了赏樱景点,也别忘了出国前到亿点连接APP购买亿点卡和日本上网套餐哦~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